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粽每年都戰 這一張圖說分明

南北粽誰才是「真的粽子」一直備受爭議,有網友製圖整理兩者差異。(圖擷取自「圖文不符」臉書粉絲團)

南北粽誰才是「真的粽子」一直備受爭議,有網友製圖整理兩者差異。(圖擷取自「圖文不符」臉書粉絲團)

2016/06/09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購買或自製粽子食用,也讓台灣民眾長年以來爭議不休的南部粽、北部粽孰為「真的粽子」之爭議,再度成為討論焦點。臉書粉絲團「圖文不符」去年就曾製圖整理南北粽的差異,他昨(8日)晚再度PO出這張圖片,讓網友紛紛分享。

「圖文不符」的這張相片指出,北部粽的外包裝常用棕黃色、有斑點的筍殼,質地堅韌且較不香,製作方法則依序為將米搭配醬料炒至半熟、將半熟的米包裹全熟的配料、包裹竹葉、徹底蒸熟,而其內容物則通常為炒糯米搭配紅蔥頭、醬油、胡椒鹽,包豬肉、豆干、竹筍、滷蛋、香菇、蝦米等內餡。北部粽吃起來的感覺,由於米飯會先炒過,因此和南部粽相比味道更香濃,米粒較有咀嚼感。

而南部粽外包裝則多使用麻竹葉,質地細緻而葉面較寬,氣味較芳香,製作方法為純白糯米泡水、將生米包裹全熟的配料、包裹竹葉、用水煮熟,典型餡料則包含瘦肉、三層肉、香菇、蛋黃、紅蔥頭,亦有添加花生、栗子、魷魚、蝦米等,用料變化較多。而吃起來的感覺,則因為沒有油炒,又是水煮,因此口味較清淡,能突顯食材的原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