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看護移工 屏東縣府印製多語手冊

關心看護移工,屏東縣政府印製多語手冊發放。(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關心看護移工,屏東縣政府印製多語手冊發放。(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2016/06/08 19: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在勞動部補助下,委託美和科技大學附設居家護理所,編印中文及各國語言版本的照護指引手冊,發放給縣內最近一年入境從事家庭看護工作的印尼籍、越南籍及菲律賓籍勞工,協助他們適應環境,目前已經發放了2000本。

屏縣勞工處長林德輝指出,照護指引手冊有英語、印尼語及越南語等版本,以口袋書的概念,便於勞工朋友們隨身攜帶、隨時翻閱,內容涵括居家照護技巧,包括病人的口腔護理,協助其上下床,糖尿病、高血壓應注意飲食控制等教學。

除此以外,另附有日常生活防火基本常識、安全使用瓦斯、最近的衛生單位地址及連絡電話等,以協助剛到台灣的外籍看護工儘快適應環境、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勞雇雙方因照護觀念差異而引發勞資爭議。

勞工處表示,另為維護工作環境平等,保障外國人在台工作基本人權,也製作了預防職場性騷擾及性侵害宣導卡片,詳載求救管道,也已發放了2000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