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少年運動會7月登場 新北學生拚文化外交

國際少年運動會7月登場,新北市學生接待團拚文化外交。(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國際少年運動會7月登場,新北市學生接待團拚文化外交。(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6/06/08 18: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主辦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簡稱ICG)將於7月11日登場,大會安排43所學校「一校一接待」,遴選出主持團和貴賓旅遊行程代表,今天安排至三峽老街由李梅樹紀念館員工導覽三峽祖師廟及三峽老街,希望7月接待貴賓參訪時能交流分享。

為讓來自國內外83個城市,2000位選手及貴賓在賽事期間對新北市留下深刻印象,大會規劃2類城市文化旅遊行程:分別是13日鶯歌半日遊或14日三峽體驗遊,分別參訪鶯歌陶瓷文化、三峽祖師廟及老街,也加入DIY馬賽克、琺瑯及肥皂等手作體驗。另一則推薦13條大台北地區半日遊與6條台灣一日遊自費路線。

三峽祖師廟位於三峽街區中心,佔地約500多坪,創建於清乾隆34年(西元1769年) ,民國36年因年久斑駁,由李梅樹為重建工程的美術設計及工程指導,融合不同流派的匠師與當代藝術家作品風格重修,工藝繁複精巧,有「東方藝術殿堂」的美譽。

在李梅樹紀念館李景雯的導覽下,接待大使留下深刻印象,金陵女中2年級學生楊晴心說,以前逛三峽老街只會在祖師廟門口停留拍照,第一次深入三峽祖師廟參觀,對鬼斧神工的雕刻驚訝又佩服,迫不及待希望能和國外來的貴賓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