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頻器材管制將分流 6項藍牙產品最快9月放寬管制

射頻器材管制將分流,六項藍牙產品將放寬管制,包括藍牙喇叭、鍵盤、滑鼠、耳機、自拍器、觸控筆等,廠商只要有符合性聲明,即可取的認證號碼上市。(記者陳炳宏攝)

射頻器材管制將分流,六項藍牙產品將放寬管制,包括藍牙喇叭、鍵盤、滑鼠、耳機、自拍器、觸控筆等,廠商只要有符合性聲明,即可取的認證號碼上市。(記者陳炳宏攝)

2016/06/08 21:0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表示,過去管制需要型式認證的八樣藍牙產品,包括2無線滑鼠、鍵盤、喇叭、耳機、自拍器、觸控筆、尋物器、與群組通話器等設備,除尋物器與群組通話器仍須經過型式認證外,其他六樣裝置,僅須廠商的符合性聲明,登記後取得核發認證號碼即可銷售,由於仍需修改相關管理辦法,預計最快九月開始實施。

NCC發言人虞孝成指出,因為如果連符合性聲明都不要求的話,恐會造成通訊市場秩序混亂,因此雖降低管制,還是需要廠商自行設法檢驗並提出符合性聲明。虞孝成表示,由於尋物器與群組通話器訊號距離較遠,仍需型式認證管制。

NCC表示,依照現行型式認證的管制措施,廠商得先經過NCC認可的測試實驗室進行測報,之後送往NCC認可的認證單位取得型式認證號碼,目前研議的做法,包括製造廠商自行驗證符合規範即可,或是送到認可實驗室測報,但結果不用再送NCC,只需登錄即可拿到驗證號碼,並在產品上清楚標示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