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離婚叫「水性楊花」? 離譜教科書讓她很怒

教科書中的團康遊戲「婚姻大風吹」,遭人批評在解釋各名詞時出現歧視論點。(圖擷取自臉書)

教科書中的團康遊戲「婚姻大風吹」,遭人批評在解釋各名詞時出現歧視論點。(圖擷取自臉書)

2016/06/07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科書竟然出現歧視意味嚴重的內容!部落客、教授周雅淳在臉書粉絲專頁「單親媽媽和她的小孩」中貼文表示,由出版社寄給她的性別教育教科書中,出現名為「婚姻大風吹」的團康遊戲,只見遊戲說明中針對幾項名詞出現離譜的解釋,包括媽媽離開原有家庭,另組家庭叫「水性楊花」。她為此抨擊,歧視無所不在,甚至就在教科書裡。

周雅淳表示,看到教科書內容後,那種生氣的感受真是難以形容,在新文京開發出版公司發行的性別教育教科書中,「婚姻與家庭」章節內設計了一個名為「婚姻大風吹」的團康遊戲。

她接著說,「離鄉背井」的解釋中寫道,角色為兒女者必須離開原有家庭,到其他組另組家庭,這明明就叫作收養;此外,所有角色必須離開原有家庭另組家庭,叫「眾叛親離」,她說這分明是「多元家庭」。

針對父母親離開原有家庭另組新家庭,教科書中分別以「拈花惹草」、「水性楊花」形容,她譴責道,這種遊戲一點都不好玩,甚至很傷人,設計者當初也許根本沒考慮單親家庭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