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奧客還常見?打工族最常遇到的扯事是...

許多學生經常會選擇在下課後進行打工,一方面能賺取零用錢,另一方面也能培養工作經驗。(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許多學生經常會選擇在下課後進行打工,一方面能賺取零用錢,另一方面也能培養工作經驗。(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6/07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學生經常會選擇在下課後進行打工,一方面能賺取零用錢,另一方面也能培養工作經驗,然而在打工時卻有可能會碰上不愉快。《Da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

被網友認為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1名的是職場性騷擾,性騷擾並不單指肢體上的騷擾行為,如果對方的言語上讓妳不舒服、感到猥褻,同樣也構成性騷擾。在服務業打工的人因為天天都要面對客人,很容易就會遇到奧客。奧客常把員工當做僕人使喚,並提出許多無理的要求,讓打工族感到無奈,這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2名。

由於台灣社會現在正處於低薪資高物價的結構中,許多老闆經常會減少雇人,將多項職責全分給極少數的員工。而遇到這種提出多種不合理要求、不可能的業績的慣老闆,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4名。被認為是「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第7名的則是同事很難搞、難相處,有時遇到老闆刁難已經很累,還要聽同事的閒言閒語,實在讓很多打工族吃不消。

打工族最常遇到的10件扯事:

1. 職場性騷擾
2. 奧客不斷
3. 性別歧視
4. 慣老闆
5. 老闆沒有保勞保
6. 萬能血汗服務業
7. 同事難搞難相處
8. 工作內容與應徵時不同
9. 工作場所不理想
10. 延遲發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