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總部南遷困難嗎? 前台糖董事長:改革需要勇氣

余政憲(後排右五)擔任台糖董事長期間,完成總部南遷的艱困任務。(記者洪定宏攝)

余政憲(後排右五)擔任台糖董事長期間,完成總部南遷的艱困任務。(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07 15:1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要求中油總部遷到高雄,中油雖計畫今年先「設籍」,但對實際南遷仍有疑慮;當年完成台糖總部南遷艱困任務的余政憲評論說:「改革一定會影響少數人的利益,重點是組織整體綜效要大於個人利益,又可平衡南北差距。對的事情為何不做?改革需要勇氣,不能為了少數人,損及公司整體利益!」

余政憲分析,原本在台糖台北總公司工作的許多員工,也是家在中南部,卻因工作調任,不得不離鄉背井到台北工作,所以為了安頓北部員工,公司將閒置的糖研所改裝為宿舍,再向台南市府承租閒置的大林國宅當作員工宿舍,受到當時市長許添財及議員王定宇大力協助。

員工每逢假日要返回北部,公司祕書處安排返鄉專車,遇重大節日,更讓他們提前下班。

余政憲強調,台糖85%的資產都在雲林以南,南遷後,公司高階幹部就近走動管理,迅速解決問題;更重要的是,出租北部空出的大樓辦公室,每年創造1億2000萬元的收益,對國庫貢獻不無小補。

台糖公司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研究南遷案,於88年8月18日提出建議,但直到余政憲94年2月22日接任董事長才開始啟動,當年3月他主持第一次董事會,就決議成立專案小組,6月董事會通過提案執行。

余政憲強調,改革一定會影響少數人的利益,重點是組織整體綜效要大於個人利益,又可平衡南北差距。對的事情為何不作?改革需要勇氣,不能為了少數人,損及公司整體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