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粽子也能健康吃 東馬營養師撇步

2016/06/07 12:17

看診民眾開心領取台東馬偕醫院志工製作的健康粽。(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農曆5月粽飄香,市售北部蛋黃粽一顆熱量就高達675大卡,等於一餐的熱量,台東馬偕醫院營養課今天上午包了600顆健康粽,分送看診民眾、街友及弱勢居民外,更提醒民眾以瘦肉、豆乾丁取代五花肉,用芥花油烹調,並用全穀類取代糯米,就能吃得健康無負擔。

台東馬偕醫院在端午節前夕製作健康粽,分送給看診民眾。(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今天上午舉辦粽香傳溫泉端午節社區關懷活動,為讓民眾吃得健康,營養師特別設計健康粽,昨天集合15名包粽志工,準備了600多顆健康粽,今天兵分六路送給病友、街友及社區內的獨居老人。

東馬營養師說,粽子選對食材,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記者王秀亭攝)

院長王功亮表示,該院在台東設立29年,除醫療服務,也投入照顧弱勢族群,透過分送健康,也是關懷弱的一環,希望讓病友們可以吃的健康過端午。

營養課長陳麗如表示,一顆180公克的北部蛋黃粽熱量達675大卡,湖州香菇蛋黃粽618大卡居次,南部蛋黃粽熱量也有615大卡,吃下一顆等於吃了一餐,想要有吃粽的過節氣氛,又能減少身體負擔,從食材挑選下手。

陳麗如說,傳統粽的糯米改用糙米、五穀、十穀米、紫米等全穀類混合,內餡避免蘿蔔乾、鹹蛋黃等高鈉食材,花生以栗子取代,炒餡料的郵改用芥花油,捨棄五花肉,改用瘦肉、豆乾丁來增加口感,不只更健康,熱量也減少,食用時最好再搭配一疊燙青菜、青菜蛋花湯及一份水果,便能營養兼顧,又吃到應景的食物。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