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摩托車墾丁小灣亂竄 作家:這是愛台灣嗎?

水上摩托車昨午仍持續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水上摩托車昨午仍持續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2016/06/07 00: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水上摩托車活動盛行,不少禁止開放區域都有業者投機營業,知名作家陳安儀5日到小灣沙灘,發現海邊有「禁止騎乘水上摩托車」,卻當場目擊沙灘滿是水上摩托車亂象,氣得打電話報警,警方卻姍姍來遲,墾管處表示,已當場開單處理,將會持續取締非法騎乘水上摩托車問題。

「這是愛台灣嗎?這是愛墾丁嗎?還是這就是我們對待好山好水的方式?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安安靜靜欣賞一份美景,而不需要在這裡找刺激?可以看著藍色精靈般的自然『出火』而不要在這裡爆爆米花、點仙女棒?每到此時,我就不禁感嘆,我們覺得大陸客水準低,我們自己又高到哪裡去?」陳安儀在臉書感嘆發文說道。

她說,「小灣沙灘張貼了非常清楚的告示:『此處禁止騎乘水上摩托車』,業者及遊客仍罔若未聞,在水面上穿梭來去、製造大量噪音。我打告示電話去報案,警察許久才來,待了五分鐘後便離開,業者照樣招攬生意!」

她表示,「小灣沙灘離派出所不到500公尺,業者竟敢公然挑戰公權力!墾丁所有沙灘幾乎都已經被沙灘車、水上摩托車毀去安寧與休憩了!明明有規劃出開放區域,為何不能放過小灣沙灘?這不是官商勾結是什麼?於是我再打電話去表示我已照相蒐證,如果不處理開罰,我就要投訴他們。警察這才過來開罰。」

陳安儀表示,這些業者還在沙灘上找到她「談判」,說他們是當地人、水上摩托車沒有污染等等;她回說,水上摩托車安全堪憂之外製造噪音,既然此地騎乘違法就該退出,直到她強硬烙話:「你繼續騎、我就繼續打電話。」海岸才終於安寧。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澄清,當時員警據報到場,因水上摩托車沒有具體騎乘及營業行為,無法立即進行開罰,便先到附近執行勤務後返回,當場便告發進行騎乘載客的業者,過去也都有依《國家公園法》執行違規裁罰,絕非放任水上摩托車。

墾管處遊憩課昨午(6日)突襲小灣沙灘,當場發現業者持續進行水上摩托車營業,海灘放置各種水上活動玩具,墾管處強調,會要求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持續取締開單,不容許水上摩托車破壞沙灘環境,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小灣水上摩托車昨午仍持續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水上摩托車昨午仍持續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人員當場查獲小灣水上摩托車持續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人員當場查獲小灣水上摩托車持續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明令水上摩托車禁止。(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明令水上摩托車禁止。(記者蔡宗憲攝)

陳安儀批小灣禁水車卻不管理。(陳安儀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安儀批小灣禁水車卻不管理。(陳安儀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