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府城注入新生命力 文創大道2024年成形

台南文創大道從大學路成大牌樓到火車站、民生綠園、中正路、熱蘭遮城。(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文創大道從大學路成大牌樓到火車站、民生綠園、中正路、熱蘭遮城。(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06 22: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624年,荷蘭人往東在台南、往西在紐約建城,2024年熱蘭遮城(安平古堡)與紐約都將建城滿400年,已推動2年的「台南文創大道」計畫,也希望在2024年成形,以台南歷史文化為軸線,推動城市復興,為府城注入新生命力。

「台南文創大道」計畫由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台南市政府與國立成功大學執行團隊共同推動,從大學路上的成大牌樓到火車站、民生綠園、中正路、運河盲段、安平熱蘭遮城,串起大學城、府城、熱蘭遮城「三城記」,以文創大道為軸線,擴散至周邊的街廓支脈,將台南所有的歷史古蹟串在一起,希望中國城拆除後,重現中正路日落大道、自然親水的運河盲段,讓年輕人有根、台南人更珍惜自己的文化歷史,認同、進而一起來讓台南府城蛻變,例如拆除設計過多的招牌。

成大C-Hub創意基地執行長劉舜仁表示,結合林百貨與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府城摩登大遊行創意工作坊」、和荷蘭設計師國際合作的「永續金娘」等,都與文創大道計畫相關,也象徵循著昔日荷人從阿姆斯特丹到雅加達、麻六甲海峽到台南的路徑,甚至將連結到日本平戶,每年都將選定一個主題辦理。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說,市府對文創大道也樂觀其成,並結合都發局、經發局、農業局等跨局室合作,2017台灣設計展在台南舉行,也是依照相同的理念出發的。

該計畫盼讓年輕人有根、台南人更珍惜自己的文化歷史,認同、進而一起來讓台南府城蛻變,例如拆除設計過多的招牌。(記者劉婉君攝)

該計畫盼讓年輕人有根、台南人更珍惜自己的文化歷史,認同、進而一起來讓台南府城蛻變,例如拆除設計過多的招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