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設籍高雄 高市府肯定經濟部支持

中油確定設籍高雄, 高市府肯定經濟部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確定設籍高雄, 高市府肯定經濟部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2016/06/06 21: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中油即將設籍高雄,高雄市政府肯定經濟部的協助,強調新政府上台不到一個月內,就做出正確的決定,讓高雄市民感受到新政府協助高雄產業轉型的誠意與決心。

高雄市政府去年6月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依規定石化業者今年底前須完成總公司設籍高雄,否則將無法繼續使用工業管線。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經濟部已完成內部評估,中油確定南遷,今年會完成設籍高雄。高市府則肯定經濟部的支持。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高雄市使用中的既有工業管線共76條,總長度977公里,分屬14家業者擁有,其中李長榮化學、國喬石化及台塑3家公司,已經設籍於高雄市。

據了解,有2家公司於5月份召開的股東會上,已決議將總公司南遷至高雄市,另有7家業者均已在董事會,通過總公司南遷議題,並提送6月份召開股東會進行討論,另外一家公司內部也預定於今年7月中旬,完成公司設籍南遷作業。

高市經發局說,如今再加上中油總公司也即將設籍高雄,代表未來14家石化業者的總公司,都將可能落腳在高雄,這是實現高雄居住正義的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