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解任 桃機總經理費鴻鈞:不逃避也不戀棧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左)與董事長林鵬良(右)。(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左)與董事長林鵬良(右)。(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6 20:53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公共工程委員會中午公布桃機淹水調查報告,檢討桃機公司疏失,並要求加強防汛作為並加速改革提升管理效能,交通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調整機場公司人事,請辭待命的董事長林鵬良准辭,總經理費鴻鈞則予以解任。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表示,不單是自請處分,我也一直強調很早就希望能儘快的辭職,希望部長儘快能夠批准這個案,因為這對我個人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歉疚,因為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但如果是因工程的關係造成這種情況的話,不管是誰或哪個單位,我總經理就應該負起最大的監督不周之責。

工程會指出因H幹管三孔箱涵有大量土石淤積,加上機場防水閘門沒有即刻關閉才會導致航廈淹水,對此,費鴻鈞表示,我們並沒有把原因推到埔心溪,第一時間工程單位帶我們去現場看,埔心溪水實際上是太急,當時雨量太大,水出不去,經過這幾天事實真相慢慢浮出,如果工程會能找到原因,是因為施工單位施工不慎,我們會看誰是施工單位,必須要負起公共危險的責任。費鴻鈞說,桃機公司難辭其疚,我們會負起督導不周的責任。

費鴻鈞表示,對於調查報告我沒有異議,只要能找到原因,桃機就能做好萬全準備,我們也很好奇,為什麼以前的雨量更大也沒有造成淹水,有人把石頭放在不該放的地方,或者是該清的東西沒有清乾淨,這不僅要不得也很無恥,我也無法接受,施工單位怎麼可以這個樣子!

費鴻鈞說,桃機公司不管是委外還是監督,都逃不了責任,「我一定要負起該負的責任,我絕對不逃避也不戀棧,最好明天就離開這個位置。」

日前一波大雨,導致桃機淹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日前一波大雨,導致桃機淹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