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國小學童夜宿科學館 學習之旅大開眼界

七股國小參加台北科學館學習之旅。(學校提供)

七股國小參加台北科學館學習之旅。(學校提供)

2016/06/06 19: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鼓勵偏遠學校推廣科學教育,台南七股國小四、五年級師生申請到台北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2天1夜活動,前往陽明書屋戶外科學研習基地參與各項自然觀察及戶外科學研習活動,讓學生大開眼界。

此外,七股國小畢業班也進行一場難得的鐵馬加獨木舟體驗之旅,畢業生在歡笑中夾著汗水,留下成長的軌跡。

校長陳智揚說,「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全台只有40所學校錄取獲邀,對偏鄉小校的七股國小學生來說是難得的自然科學學習之旅,學生充滿期待出發。

學生參加科學展區主題導覽、3D動感電影欣賞、科學實驗DIY,並留宿科教館戶外基地 「陽明書屋」,進行兩小時夜間自然觀察課程,在生態老師帶領下,走進樹林用聽覺和視覺進行觀察,發現樹蛙、蛞蝓、龜殼花、盲蛛、竹節蟲、蟾蜍、台灣蟑螂等,也捕捉小昆蟲觀察再野放回去,學生說,「愛牠就不要傷害牠」,親近大自然的體驗讓小學生尊重生態。回到學校後,小朋友回味無窮。

七股國小參觀陽明山小油坑。(學校提供)

七股國小參觀陽明山小油坑。(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