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 台灣大哥大明全台測試

為了讓民眾在重大災害發生時,能夠立即掌握最新訊息,台灣大哥大今天表示,明天將首次於全台各個區域進行4G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為了讓民眾在重大災害發生時,能夠立即掌握最新訊息,台灣大哥大今天表示,明天將首次於全台各個區域進行4G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6/06/06 19:1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讓民眾在重大災害發生時,能夠立即掌握最新訊息,台灣大哥大今天表示,明天將首次擴大4G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範圍,由原本小規模區域測試,擴大範圍到全台各個區域,並於明(7)日和6月14兩天上午10點展開,這也是國內電信業者首次大規模進行4G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收到災防通報警示訊息的民眾請勿驚慌。

台灣大表示,根據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規定,今年3月以後送NCC審驗驗證通過的4G手機都可以接收到災防告警訊息,但在3月以前通過審驗、現仍在販售的機款,則必須下載升級韌體,才能收到災防告警系統警報訊息;同時,欲接收災防告警訊息是無需下載或安裝任何APP。

此次測試訊息內容為:「本訊息為災防告警訊息測試」配合政府政策提供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您所收到訊息為測試訊息,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測試期間,民眾若收到該推播訊息時,手機將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振動,可不予理會,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根據NCC最新資料顯示,目前經型式認證可完整接收災防告警系統的新手機共有四十一款,手機廠商提供OTA軟體更新完整災防告警訊息接收功能則有四十五款。

災防告警系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