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與竹教大併校合校案 清華大學︰符合民主程序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案再起波瀾?清大一群教授去控告校長,但清大校方強調一切符合民主程序。(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案再起波瀾?清大一群教授去控告校長,但清大校方強調一切符合民主程序。(記者洪美秀攝)

2016/06/06 16:4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針對23名教授連署控告校長賀陳弘一事聲明表示,清華與新竹教育大學併校案,是經過兩校校務會議決議通過,這些都有會議相關紀錄,絕非校長一人能主導,決議過程可受公評,且符合民主程序。

對於提告教授針對有關清大與竹教大併校案的決議門檻,清大校方表示,經檢視從民國88年起的校務會議紀錄,並未載有以三分之二為決議門檻的內容。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強調,併校案已通過校務會議,尊重教授們提告的權利,會持續與不贊同併校的老師們溝通。

戴念華針對決議門檻部分指出,4月的校務會議中有教師認為應暫停實施議事規則,但經過討論與最後表決,仍適用「清大組織規程」第57條規定,經校務會議成員總額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出席人數二分之一通過,得修正組織內容。因此程序符合規定,也都有議事紀錄。

校務會議當天最後清點人數是89人,但真正投票是贊成51票、反對26票、廢票1票,共78票,有部分教授先行離開或選擇不投票,因此會議結果是通過二分之一門檻,行政程序並無暇疵。

針對提告教授提到還未投票前票箱內就有票?還指當天投票過程混亂,正式投票時票箱內就有票了,還暗指有人可能投兩票,質疑當天投票結果的合法性。清大回應表示,校務會務多半是舉手表決的,當天學生會提案採用不記名投票,也獲通過,議事組才搬來投票箱及選票。

當天會議從下午2點開始,一直到6點多清點人數有89人,比簽到的93人少4人,但有的急著離開,有教師代表說晚上還有課,也有代表說要去看醫生,因此在離席前當著主席及所有代表面前把票投入,但也有人沒投票就離開,校方相信所有參與投票的代表不會再眾目睽睽下做出重覆投票等違反民主程序的事。

戴念華說,校務會議當天共有5次舉手表決,包括表決可否錄影、要不要等下週或下次校務會議再討論等,但最後都在民主討論的過程中提案討論及表決,一切符合民主程序,但也尊重提告教授的權益,相信即使是司法也是講民主與法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