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愛護動物 靜宜大學畢業公演「囚生」今晚見

靜宜大學英文系英語話劇畢業公演「囚生」,希望藉此喚起大眾關注動物受虐的議題,進一步愛護動物。(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英文系英語話劇畢業公演「囚生」,希望藉此喚起大眾關注動物受虐的議題,進一步愛護動物。(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06 15: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英文系英語話劇畢業公演,今晚7點在該校「伯鐸樓」劇場演出「囚生」!劇情內容是由講師黃秋容與學生參考美國早期電影「Heart and Souls」及發生在夏威夷馬戲團大象殺人而被射殺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藉此呼籲民眾重視動物受虐的議題及愛護動物。

黃秋容說,「囚生」是藉由一名「魯蛇」學生被3名鬼魂糾纏,進而發現3名鬼魂分別是被迫育種的鳥、馬戲團中受虐而殺人後遭人類亂槍射殺的大象及受虐的狗,該名學生最後為鬼魂完成未竟的心願,全劇以英語演出,透過幽默的節奏來傳達動物保護等深刻的議題。

黃秋容曾留學英國,擁有劇場經驗,上學期透過課程教導學生有關燈光設計、舞台設計、舞台監督等幕後課程,這學期則由學生編寫劇本演出。黃秋容也是荒野志工,許多學生養有寵物且喜歡動物,上課過程學生還到各地流浪狗收容所等擔任志工,近距離體驗收容所的環境及接觸動物的情緒反應等。

飾演大象的英文系大四生羅啟豪說,因為大象比較少見,不像小鳥、小狗等特性鮮明,演出前參考許多影片揣摩受虐大象的心境。很多人對動物受虐的情形持冷眼旁觀的態度,希望藉由公演喚起大眾關注動物受虐的議題,進一步愛護動物。

黃秋容說,畢業公演班為落實「囚生」想要傳達「每個人一點點的力量就能帶來大改變」的精神,演出後將義賣部份道具及週邊商品,所有收入將全數用來支持動保相關的基金會,並會在粉絲專頁公開明細,希望觀眾共襄盛舉。

相關影音

靜宜大學英文系英語話劇畢業公演「囚生」。(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英文系英語話劇畢業公演「囚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