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米樂農村慶端午 敬拜300年古井水神

無米樂農村慶端午,9日將在300年歷史荷蘭古井祭拜水神,、送午時水。(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無米樂農村慶端午,9日將在300年歷史荷蘭古井祭拜水神,、送午時水。(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6/06/06 10:5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無米樂農村慶端午,9日10時起將在300年歷史荷蘭古井祭拜水神,舉辦大聲公說多國語言端午節吉祥話、贈肉粽,歡迎民眾體驗多元文化。

菁寮社區規劃師黃永全表示,無米樂農村經常有各國人士到訪,已成國際旅遊景點,今年端午節也以多元文化為主軸,結合端午節古井打午時水的傳統,舉辦潑水節活動。

打午時水之外還有立蛋,並結合社區、學校等各界舉辦的活動,此外還有坐牛車、坐輕便車、挑肉粽擔、瘋媽祖坐竹轎、童玩踩高翹、醒獅子、感恩割稻飯。

也可以在菁寮老街體驗菁寮嫁妝一牛車文化,體驗綁稻草人、稻草筆DIY、菁寮藍染、彩繪斗笠、菁寮農村荷蘭井假日農夫社企市集,以及米師傅製作米食饗宴、老吾老千歲古樂團。

黃永全指出,端午連假適合規劃套裝輕旅行半日、1日、2日遊程,可以更深入體驗台灣農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