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幸運的邂逅! 女山友12小時內二度遇黑熊

楊芳青拍下在向陽山屋前方現身的小黑熊身影。(楊芳青提供)

楊芳青拍下在向陽山屋前方現身的小黑熊身影。(楊芳青提供)

2016/06/05 16:0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好開心!好幸運!」僅有3年登山經驗的新北市女山友楊芳青,日前首次登嘉明湖,就在短短12小時內二度看見台灣黑熊,且還是一大一小。

今天下午下山的楊芳青表示,該團包括嚮導一行11人,3日展開3天2夜的嘉明湖之行,3日入住向陽山屋,晚間11時許,起床如廁時,見山屋前方有3、4人在深夜拿著相機猛拍照,好奇向前一看,前方竟是一隻的台灣黑熊,見機不可失,立即回山屋拿出相機跟著拍了起來。

「小黑熊竟不怕生。」楊芳青說,黑熊在離拍照者3、4公尺遠的地方待了5、6分鐘,感覺大家拍夠了,才轉身離開。

隔天楊芳青帶著愉快的心情挺進嘉明湖,一行人走到迎賓樹時,赫見前方山坡上,有個動作敏捷的黑影迅速閃進樹林,「是台灣黑熊。」同團11個人幾乎同時驚叫出聲,才發現原來大家都看到了。

甫結束嘉明湖登山之行的楊芳青說,一切都好幸運,全團11人順利登記到2天的山屋,3天2夜的登山之行一路好天氣,今天下午一下山,烏雲就出現,另外,能在12小時內見到兩次台灣黑熊,還是一大一小,全團只有她2度見黑熊這簡直就是超幸運,為此行留下美好回憶。

楊芳青第一次登嘉明湖,可以兩次遇見台灣黑熊,直呼好幸運。(楊芳青提供)

楊芳青第一次登嘉明湖,可以兩次遇見台灣黑熊,直呼好幸運。(楊芳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