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社區、單親媽媽合力包粽送弱勢家庭

台東市一群婆婆媽媽合力包粽送弱勢家庭。(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一群婆婆媽媽合力包粽送弱勢家庭。(記者王秀亭攝)

2016/06/05 13:0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包粽兼做公益!近70名社區、單親媽媽今天上午齊聚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一起包客家粽,經驗豐富的指導初學者包粽秘訣,一個上午包好1200顆美味肉粽,台東縣客家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施秀典表示,透過活動傳承文化,也讓大家有過端午節的氛圍,煮熟的肉粽給媽媽帶回家外,部分將分送給市區的弱勢家庭。

施秀典說,現在的年輕家庭工作忙碌,為方便、省時與省工,多買現成粽子,綁粽的技藝及一起包粽的氛圍逐漸流失,遂與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合作,舉辦客家包粽活動,吸引不少婆婆媽媽前來幫忙。

婆婆媽媽中,不少人包粽經驗豐富,不乏年輕媽媽特地來學藝,還有3位生命禮儀公司的男員工也來做愛心,包粽初體驗,包得專注有細心,讓一旁教導得阿嬤直說,每個步驟都做得很棒,有99分,在熟練一點就100分。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也到場關心,看著婦女們彼此經驗傳承,也感謝大家對弱勢家庭的關心。

相關影音

經驗豐富的媽媽指導初學者包粽秘訣,不藏私地經驗傳承。(記者王秀亭攝)

經驗豐富的媽媽指導初學者包粽秘訣,不藏私地經驗傳承。(記者王秀亭攝)

一群婆婆媽媽中,也有年輕男性加入學包粽。(記者王秀亭攝)

一群婆婆媽媽中,也有年輕男性加入學包粽。(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