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海洋日 卯澳灣示範區啟動

世界海洋日活動,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落海民眾。(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世界海洋日活動,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落海民眾。(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05 11:2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漁業署特別聯合新北巿政府、貢寮區漁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卯澳社區等,今日在新北市卯澳灣海洋廣場舉辦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活動包含卯澳灣栽培漁業示範區啟動典禮、卯澳灣巡守隊授旗儀式、卯澳灣漁村社區導覽、海洋市集、「我愛卯澳灣」創意插畫、海洋風味餐等。

新北市卯澳灣獲選為栽培漁業示範區。漁業署表示,示範區的願景有海與陸二部分。海域部分,是結合漁會取得專用漁業權,進行示範區海域投放魚貝介苗,建立捕撈規範;陸域部分,則是結合漁村再造,吸引民眾前往體驗漁撈及漁村生活的休閒漁業。

漁業署進一步表示,在示範區地點選定後,首要任務是調查、監控物種,並且增育物種資源。除了放流九孔、海膽、瓜子鱲等在地常見物種外,今年五月也放流新研發的花枝苗及花枝受精卵至示範區海域中,透過發給貢寮區漁會專用漁業權執照,輔導漁會建立入漁規章,由在地漁民及社區居民成立巡守隊進行海、陸域自主管理。

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為臺灣東北角著名的峽灣,擁有天然岩礁、沙溝、珊瑚礁、海蝕平臺及海藻林等,是許多經濟性魚類的孕育場,並且緊鄰卯澳社區,符合推動栽培漁業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