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彰化空汙 6/6環團站出來促立法嚴打

彰化縣政府為減少空氣汙染,連跨年晚會的煙火也不施放,同時也為縣庫省下50萬元。(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為減少空氣汙染,連跨年晚會的煙火也不施放,同時也為縣庫省下50萬元。(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6/05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環保團體將在6月6日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並且邀請議員一起力促彰化縣政府儘速通過禁燒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

環保團體表示,去年6月6日,全台各地首次串連發起反空汙遊行,有數百人在彰化縣府前集結,要求台化關廠及縣府立法禁燒煤。彰化長期壟罩在灰矇矇的汙染霧霾下,也就是粒徑非常細小的空氣汙染物PM2.5,只有頭髮直徑的30分之1,所以會直接影響心肺腦功能,引發氣喘、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等;在彰化的男性罹患肺癌的比例,是中台灣第一名,女性是第二名。

當時彰化縣長魏明谷、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林世賢議員、賴岸璋議員、歐陽蓁珠議員、葉國雄議員、王惠美委員、陳素月委員、黃秀芳委員、洪宗熠委員都到場支持,並簽署承諾書。環保團體表示,今年6月6日他們將再次回到縣府,希望縣長、議員、立委能夠兌現承諾,立法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還給彰化居民一個乾淨的空氣。

針對這項活動與訴求,縣府回應,彰化縣環保局透過各方面管制,包括工廠、交通污染、裸露地揚塵及農地燃燒等污染強化管制作為,在上年度新增168座空氣污染防制設施、16個製程改用潔淨燃料、改善裸露地面積165.1公頃及降低露天燃燒比例4.1%,總計上年度PM2.5減量達119公噸,空品測站PM2.5濃度較103年度下降幅度達16.9%,為中部三縣市之首,降幅更為全國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