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9趴? 9%職場新鮮人將馬英九視為主管典範...

求職網調查了哪些政治人物是職場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主管典範類型,結果前總統馬英九以9.23%拿下第5名。(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求職網調查了哪些政治人物是職場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主管典範類型,結果前總統馬英九以9.23%拿下第5名。(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6/04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公眾人物因為有能力,曝光率又高,經常成為大學生的典範,國內求職網今天就公布一項調查,在台灣政治人物中,被新鮮人當成追隨主管類型第1名的是總統蔡英文。

綜合報導指出,在6月畢業季後將有30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國內求職網因此對應屆畢業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畢業生中有8成2的人將直接投入職場,其中2成1的人在畢業前已找到工作。而尚未找到工作的受訪畢業生預計,在畢業平均1.5個月後可以找到理想工作。

求職網也調查,哪些政治人物是職場新鮮人最想追隨的主管典範類型,結果發現現任總統蔡英文以37.54%獲得第1名。第2到5名則分別是台南市長賴清德(19.69%)、高雄市長陳菊(18.46%)、台北市長柯文哲(17.23%)和前總統馬英九(9.23%)。

調查發現,社會新鮮人相當擔心薪水不足以應付生活開銷、工作壓力大和工時過長3大問題。而新鮮人所期待的平均月薪是3萬2609元,創下2007年來後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