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常偏頭痛 研究: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2016/06/03 19:13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BMJ)的最新研究,經常偏頭痛的女性,更有可能罹患心臟病發或是中風,比起沒有這種困擾的女性,她們更有可能死於上述疾病。(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偏頭痛特別愛找女人的碴,發生的比例是男生的4倍。根據《英國醫學雜誌》(BMJ)的最新研究,經常偏頭痛的女性,更有可能罹患心臟病發或是中風,比起沒有這種困擾的女性,她們更有可能死於上述疾病。

偏頭痛幾乎人人都曾經歷過,頭部有如中了「緊箍咒」一般,令人痛不欲生,偏偏這種症狀特別愛找上現代女性。

為了解決這個謎團,研究人員以11萬5541名女性為調查對象,並且觀察她們是否有心臟問題。她們的年齡介於25至42歲之間,追蹤期間長達22年。

研究發現,這些女性中約有15%有偏頭痛症狀,其中有50%更易出現嚴重的心臟問題。研究人員推論,偏頭痛其實是心臟病的指標之一。換句話說,女人有偏頭痛症狀,更易罹患心臟病。

不過,研究未能證實,腦部與心臟的痛苦如何產生關聯,僅能推倫這與女性的基因、發炎或是血管問題有關。

另外,《神經學》(Neurology)期刊近期也有一篇研究指出,女人更易偏頭痛,與月經前雌激素下降有關。荷爾蒙的強烈波動,可能是偏頭痛找上門來的主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