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幼保設計桌遊和繪本 關注社會議題獲肯定

光華幼保設計桌遊和繪本,關注社會議題獲肯定。(記者黃文鍠攝)

光華幼保設計桌遊和繪本,關注社會議題獲肯定。(記者黃文鍠攝)

2016/06/03 16:3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光華高中幼保科應屆畢業生以兩年時間探索規劃,設計繪本與桌遊組合「可以跟你一起玩嗎?」,以及「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等4本繪本,透過深入淺出方式,探討幼兒性騷擾及生命教育等議題,由於內容豐富多元,得到勵馨基金會及衛福部肯定採用,也展現幼保科開發相關議題的具體能力。

光華高中校長張淑霞指出,在制式觀念中,幼保科主要是訓練照顧嬰幼兒的褓母,隨著少子化越來越嚴重,出路受到侷限,但其實現今幼保科教育著重統整能力,深入各項與幼童相關議題,範圍更加廣泛。

她表示,今年畢業生從二年級建置「向小小孩學習」網站,開展各種專題發想,有人關心幼兒性騷議題,也有人關心生命的感動,更有人關心幼教老師和幼兒的互動。

楊雅涵和連珮彤為了讓爸爸媽媽教導小朋友保護自己的身體,設計了繪本與桌遊組合~「可以跟你一起玩嗎?」獲得勵馨基金會的讚許,因此把原創故事和桌遊創作都授權給勵馨基金會,希望藉由該會的力量再分享給更多的小朋友學習,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到侵害。

賴柔謙、吳姿蓓、林佩萱、林佩璇、江偉甄等5人訪問不同特質的幼教老師,藉由訪問者分享過去在教室裡的生命故事,改編成4本圖文並茂的繪本。「教室裡的蝴蝶」和「再見小乖」是以生死為主題,描述蝴蝶的一生和飼養天竺鼠過程的意外,發現生命很脆弱,都需要小心保護。「他喜歡一個人畫畫」描述老師從畫畫的過程協助孩子抒發情緒,發現獨特的自己。「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則是描述老師必須克服自己的困難,以更溫柔更智慧的態度向小朋友學習。這4本感人肺腑的繪本,獲得成功大學行為醫學研究所的賞識,將應用於衛福部所設置的「心快活」心理健康教育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