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加油好嗎! 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工程進度落後

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A座浮動碼頭主結構體尚在施作中。(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A座浮動碼頭主結構體尚在施作中。(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02 20:52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原定在2月28日完工,由於專業技術門檻高、工班調度有限等問題,整體工程進度現達93%,尚未完工。漁民指出,施工期間船隻停泊空間不足,為了好的漁港品質可以接受過渡期,現卻遲未完工,需要解決方法。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說,浮動碼頭各個浮箱連接需要詳加設計拿捏,克服1到1.5公尺的潮差,避免潮汐現象讓浮動碼頭歪斜,接而影響船隻釀成碰撞,廠商在這段調整上花了許多時間,目前先專注完工浮動碼頭A和D;B和C先不拆,供船隻停靠用。

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耗資3950萬元,漁業署補助40%。工程在去年6月3日開工,製作組裝4座浮動碼頭,目前A座碼頭主結構體尚在施作中;D座碼頭主結構體已完成,正在調整歪斜、配重等缺失,後續還有水電等附屬設施安裝作業;B、C座則尚未動工。

漁民吳基豐說,浮動碼頭還沒完工,船隻缺少空間移動,先前將船隻放在外頭的第三停泊區,因為潮差落差很大,停放船後需要爬上約有兩層樓高度落差的牆,對於已經六旬年紀的漁民來說實在辛苦也危險,「政府改善工程立意良善,設計也比原先好,在工程控管要再加油,期待盡快完工」。

市議員鄭宇恩今天邀集相關單位現場了解狀況。鄭宇恩除了要求工程盡速完工外,他認為,該案採最低標,漁業處知道此案需要的專業技術門檻高,就該用最有利標,讓廠商有足夠的經費預算去執行工程,過往新北市已有許多標案就是廠商做不來,倒了就走了,政府又需要重新招標,還是再花一筆錢。

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D座浮動碼頭主結構體已完成,尚在調整歪斜、配重等問題。(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第二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D座浮動碼頭主結構體已完成,尚在調整歪斜、配重等問題。(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