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畢業專題《第十味》 精彩登場

靜宜大學台文系畢展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台文系畢展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2016/06/02 15: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期正值各校畢展旺季,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第十屆畢業專題製作成果展「第十味」登場,學生以文學創作、論文、影片、讀劇及歌曲演唱等多元方式,呈現4年學習成果。

台文系主任賴松輝指出,台文系創系10週年,特別以「第十味」畢展,展現學生四年學習的「酸、甜、苦、辣、鹹、腥、澀、沖與無味」九味,加上學生獨創的「第十味」作品。

台文系學生實際走入社區,傾聽社會各角落的聲音,以30本論文及文學作品,呈現弱勢族群關懷、社會現象研究、疾病書寫、社區報導文學及幼兒繪本。從作品發想、排版、書籍印刷到行銷,均是學生腦力激盪的成果。

畢展總召蔡宛樺與兩位夥伴合著《公明,不見不散》,他們實際進駐沙鹿區公明社區,與居民互動,透過書寫,記錄動人故事,社區居民拿到出版刊物,感謝又感動,指導老師黃文成也頗為肯定。

台文系四年級劉攸盈透過文字、攝影、歌聲展現文學創作,她演唱自創曲目鼓勵大家,創作除文字,也能藉由生活觀察及思考,激盪多元作品。負責「劇本創作」的台文系四年級朱思潔表示,從未想過自己作品能被公開演出,感謝師長協助修正。

台文系四年級陳韻安在構思畢業作品時,選擇專屬台灣過年傳說的民間故事「沉島傳說」,她將故事改編繪成圖畫書,讓大家瞭解幾乎被遺忘的過年習俗及背後隱含的寓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