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招整頓違停 議員憂「公車等於罰單」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台北市臨停空間不足,連公務車的交通違規案件都不減反增。(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台北市臨停空間不足,連公務車的交通違規案件都不減反增。(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02 12:5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柯市府嚴格取締違規停車,6月起加強力道,要求公車業者主動向警局舉發違停公車停靠區之車輛。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指出,北市臨停空間本來就供不應求,新制上路後,恐導致「公車等於罰單」的現象出現,增加民眾負擔,建議以區域性整頓停車空間,才能解決根本性問題。

何志偉表示,調閱「台北市政府各局處公務車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統計」資料可發現,北市府公務車的交通違規案件在105年達1177次,年增26%,其中以違規臨停為大宗,且歷年前三名單位分別是警察局、環保局與消防局,公務車帶頭違法案例增加,罰緩金額卻皆是由基層駕駛負擔。

何志偉說,包含市長柯文哲搭乘的公務車在內,都有被民眾拍攝到違停的紀錄,若連公務車都無法有效改善違停情況,可能就是北市臨停本身就不容易。

何志偉呼籲,市府要改善違停,不是一直開罰單就好,交通部應精進停車空間規劃的思維,檢討各區域林廷能量,讓有需求的民眾、基層公務員能找到方便且適當的臨停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