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CP值高 國外大學重金挖角台灣難抗衡

國內教授普遍低薪,讓外國大學祭出重金挖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內教授普遍低薪,讓外國大學祭出重金挖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02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不僅年輕世代為低薪所苦,中高階人才的待遇放眼全球也不盡理想。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無論是鄰近的中國,或是較遠的沙烏地阿拉伯,都有辦法以巨資挖角校內教授,台灣所提供的待遇難以抗衡。

根據《聯合報》報導,楊泮池表示,最近校內才有一位醫工系教授,被澳門大學以五倍薪水挖角,沙烏地阿拉伯也以千萬年薪,加上配置實驗室、宿舍、博士生獎學金挖走電機系教授,另外還有台大、政大等5名教授到中國北京大學任教。

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談到,台大電機全球排名23,資工排名42,在世界上具有相當的競爭力。但他提到,如果把教授薪資也納入評比指標的話,台灣的CP值絕對是世界第一,但這也彰顯了國內教授薪資偏低的窘境。

陳銘憲表示,雖然不可能集體幫教授加薪,但只要將良好的績效制度建立起來,對於留才會有一定的幫助。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談到,目前台大的目標是讓績優教師人數比率達到40%,有800多位教師能夠拿到。而其中的經費每年需約1億至1.5億,來源只能以學校自籌、產學合作和校友捐贈等管道獲得。他還提到,中國、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都會將資源提供給重點大學,但國內的輿論則認為,不能只有台大獨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