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10倍努力換認同 特教生展藝術天份

屏東「第5屆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競賽」創意美勞作品展覽暨頒獎活動今天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第5屆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競賽」創意美勞作品展覽暨頒獎活動今天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2016/06/01 17: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第5屆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競賽」創意美勞作品展覽暨頒獎活動今天登場,現場展出縣內60多所學校的400多件作品,公正國中特教班老師王麗婷表示,一般班級也許只要1堂美術課就能完成的作品,孩子們用10堂美術課完成1件創作,以10倍的努力來得到認同,是相當精彩的才藝表現。

利用回收素材打造恐龍模型的公正國中學生徐鵬鎮,拿下國中身障啟智組非平面類第2名,他說,他很喜歡恐龍模型,所以就慢慢的拼貼出來,最後再著色,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他的作品,能上台領獎也覺得很開心。

王麗婷說,特教班的孩子多有學習緩慢的情形,但他們和一般學生一樣有著藝術天份與創意,也許需要比別人多花一些時間,但透過創作,特教孩子可以靜下心來,完成作品並從別人的認同中得到成就感。

縣政府教育處為了能讓弱勢學童也有展現才藝的舞台,每2年舉辦1次身心障礙學童的創意美勞大賽,今年邁入第5屆,學生們的作品將在公正國中體育館展至6月8日。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特殊教育是縣府長年關注的課題,去年縣府成立特殊教育科,除了幫助特教學生快樂成長,也扶持辛苦的師長們去發掘孩子們的特有才華,相信上天關了一扇門自然會另開一扇窗,以政府部門結合、社區、學校力量共同關心特殊教育。

孩子們用10堂美術課完成1件創作,以10倍的努力來得到認同。(記者邱芷柔攝)

孩子們用10堂美術課完成1件創作,以10倍的努力來得到認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