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疫苗 台東下鄉巡迴注射3日起跑

台東縣下鄉巡迴注射狂犬病疫苗將啟動,3日上午由卑南鄉富山村起跑。(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下鄉巡迴注射狂犬病疫苗將啟動,3日上午由卑南鄉富山村起跑。(記者張存薇攝)

2016/06/01 14:4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下鄉巡迴注射狂犬病疫苗3日由卑南鄉起跑!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吳子和指出,5月底太麻里、鹿野鄉共有3隻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顯示台東縣仍需高度警戒,如果犬貓遭染病鼬獾咬傷、百分之百會感染,請民眾一定要帶犬貓施打疫苗。

吳子和指出,自民國102年7月起爆發狂犬病疫情,去年底鹿野、長濱鄉傳出白鼻心染病確診案例,之後因民眾幾乎未再通報動物死亡,未有新增數據,不過5月底接獲太麻里鄉及鹿野鄉民眾通報,疑似有感染狂犬病動物,經送檢驗後,太麻里鄉1隻鼬獾及鹿野鄉2隻均感染狂犬病,顯示台東縣狂犬病疫情仍未消失。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狂犬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若感染症狀發生時,動物和人會有百分之百的死亡率,唯一防護方法就是確實遵守「二不一要」的防疫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犬貓、要每年為自家犬貓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

動防所表示,將由卑南鄉開始巡迴施打疫苗,包括3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在富山村辦公室施,4日上午在東興村、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在太平村,5日轉往達仁鄉,上午在台坂村,下午在土坂村,每隻犬貓補助50元,僅收費100元。相關注射行程時間及地點,請洽詢各公所、各村里長或動防所粉絲專頁貼文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