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監測透明創新 環署APP奪國際應用卓越獎

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獲得國際肯定。(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獲得國際肯定。(環保署提供)

2016/06/01 14: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日前於荷蘭鹿特丹「2016年地理空間世界論壇(Geospatial World Forum, GWF)」,以「Breathe Easy & Live Better ‐ Environment Info Push App」之創新服務,獲得2016年地理空間應用卓越獎(Geospatial World Excellence Awards–2016)。

「環境即時通APP」可提供民眾所在地鄰近的環境即時資訊,包括空氣品質、紫外線、天氣、河川水質及沙塵訊息,另外也加入豪大雨、地震、土石流及淹水警報等實用資訊。民眾可自行設定關於空氣品ˋ及紫外線的警示功能,並利用截圖或社群站分享資訊。目前此APP在評價上獲得4.5顆星,下載網友反應普遍正面。

而「地理空間世界論壇」是專注於地理空間資訊與數據的國際性論壇,自2011年起頒發Geospatial World Forum Award,以表彰公共安全、環境、農業、交通運輸管理等領域運用地理空間技術以創新服務者。今年估計約有90個國家,包含公部門、非政府組織、教育領域專家學者以及地理空間相關產業人員,逾1000人共襄盛舉。

環保署表示,「環境即時通APP」是「環境雲計畫」的開放資料應用範例,同時也提供民眾便捷、即時的環境監測資訊及主動預警服務。而根據近期統計資訊,使用該APP的民眾有近22萬人,平日上班時段與周末假日是使用的尖峰時段,環署認為該APP已與使用者日常生活緊密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