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推原住民都會農園 型農變老師有機教學

原住民都會農園種得開心、吃得健康。(記者陳文嬋攝)

原住民都會農園種得開心、吃得健康。(記者陳文嬋攝)

2016/06/01 12:4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原民局與農業局合作,推動原住民都會農園,由布農族型農杜司偉當起老師,協助有機作物教學,讓大家種得開心、吃得健康。

市府原民局於小港區大坪頂,推動原住民都會農園,讓原住民在平地工作,也能透過耕種土地,嚮往田園生活,更與農業局合作,邀請型農杜司偉桃源建山部落布農族當老師,進行短期耕作教學,從翻土到土質改良,如紅藜、玉米、花生等。

原住民農戶表示,種植過程常須一大早就到農園照料,且彼此間也會互相幫助,協助因事無法親自照料的農戶,維護農作物生長,延續過去在原鄉部落互相幫工的習慣,隨著辛勤耕作的農作熟成有望,農戶嘴角掩不住喜悅,滿心期待收穫到來,能夠大快朵頤一番。

阿美族瑪萊說,感謝市府提供這樣的園地,讓族人在都會區生活時,仍有機會聚在一起耕種,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謝,更貼心請來原住民型農,教導有機作物耕作,讓大家「揪甘心」。

原民會表示,小港區原住民都會農園面積4417平方公尺,可供66戶使用,其中2個農地為原住民部落大學有機教學示範農地,原住民都會農園推動後,滿足族人鄉親原鄉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價值,成效相當不錯。

原民會今年持續加碼於楠梓區籌設第2處原住民都會農園,面積2044平方公尺,可供72戶耕種,讓更多原住民參與,滿足都會種菜的熱潮。

型農杜司偉(右三)協助原住民有機作物教學。(記者陳文嬋攝)

型農杜司偉(右三)協助原住民有機作物教學。(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