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準主委:現行法律反媒體壟斷力道不足

立委鄭運鵬指出,新提名的NCC委員具有三大特色年輕、女性多、以及孩子多,平均年齡50.16歲,最年輕45歲,而且五位裡面有三位是女性,郭文忠總共五個女兒。(記者陳炳宏攝)

立委鄭運鵬指出,新提名的NCC委員具有三大特色年輕、女性多、以及孩子多,平均年齡50.16歲,最年輕45歲,而且五位裡面有三位是女性,郭文忠總共五個女兒。(記者陳炳宏攝)

2016/06/01 12:5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針對行政院所提國家通訊委員會新任委員名單進行審查,其中多位立委對於韓劇、中國戲劇充斥,影響本土劇生態以及大型媒體遭併購壟斷等問題詢問準主委詹婷怡看法,詹婷怡則坦承,目前廣電三法在反大型媒體併購壟斷部分的法律規範力道不足,應通盤檢討。

立委李昆澤指出,中視、華視播放本土劇比例甚至低於一成,NCC在對韓劇、中國戲劇等廣告冠名卻無法可施,衝擊國內戲劇產業與人才,詹婷怡對此表示,應通盤檢視廣電三法修正案,且將與文化部等相關單位討論此一問題。

另外,多位立委也針對國外OTT(網路影音串流)大舉入侵卻不落地,無法可管,反倒是國內影視業者發展處處受限造成,詹婷怡對此表示,應該思考整個網際網路環境,該如何導引國外OTT業者如何落地,此外詹婷怡也強調,如果牽涉到消費者利益,應該還是要有所規範。

而立委鄭運鵬則以新行政團隊解決問題為例,如行政院長對參與太陽花學生撤告、教育部長撤銷微調課綱、勞動部長撤銷廢除7日假,問詹婷怡NCC是否有問題需要解決,詹怡婷則表示,包括反媒體壟斷、協助扶植影視內容產業與文化主體性、以及面對網際網路衝擊的挑戰與機會等三個問題。

其中關於NCC已經通過的中嘉案,詹婷怡表示,中嘉案因為過去廣電三法不足,所以通過,但如果有新的事證,證明遠傳電信可以直接控制中嘉,還是可以就行政程序來補正。

立委蕭美琴質詢時表示,行政院5月將匯流五法送入立法院,詹婷怡過去是業界角色,新法是否要重新修正?

詹婷怡則表示,新法內容除將網際網路放進去,並將電信法、廣電三法拆解,至於是不是可以符合未來融合,還有加強的地方,可以再來充分討論,並給予業界充分反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