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鄉要過得更精彩!越南留學生選美賽奪冠

越南學生鄧錦榮擊敗多位競爭者,奪下選美比賽冠軍。(世新大學提供)

越南學生鄧錦榮擊敗多位競爭者,奪下選美比賽冠軍。(世新大學提供)

2016/06/01 12:09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留學生來台最怕人生地不熟,世新大學公廣系四年級越南學生鄧錦榮,秉持著「既然離開家鄉,就要過得更精彩」的信念,戰勝人生地不熟的陌生感,甫獲「越南新移民郎才女貌選美比賽」男子組冠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自信散發著光彩。

在此屆比賽上,鄧錦榮以合氣道、歌唱、鋼琴等多項才藝驚艷四座,獲得評審青睞。他坦言,最初看到比賽資訊的時候,其實心裡猶豫很久,後來在朋友鼓勵之下,決定順應內心,勇敢參賽。

初賽階段,鄧錦榮以合氣道結合戲劇手法,上演一齣制伏壞人的戲碼,讓觀眾目瞪口呆。「我已經學了七年的合氣道。」鄧錦榮表示,小時候父親培養他多重興趣,除了讀書之外,也讓他學習鋼琴、打鼓、跳舞、合氣道等才藝。

大學四年,鄧錦榮不僅當選境外會幹部,籌辦不少活動及演出,更在2014年與港澳學生共組足球隊,在許多賽事取得不錯成績。他表示,「非常慶幸自己當初鼓起勇氣,跨出了第一步。」

對於來台求學,他表示不後悔當初的決定,還希望畢業後能留在台灣,鼓勵到異地求學的學弟妹「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別人的看法。」

鄧錦榮苦練七年的合氣道,幫助他在此次比賽奪冠。(世新大學提供)

鄧錦榮苦練七年的合氣道,幫助他在此次比賽奪冠。(世新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