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睛!正妹牙醫助理上街 宣導健保看牙好康

9名年輕貌美的牙醫助理一早就上街呼籲大家保健口腔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9名年輕貌美的牙醫助理一早就上街呼籲大家保健口腔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2016/06/01 11:0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場今天早上一陣騷動,9名身材高䠷、長髮飄飄的牙醫助理,一同前往發放問卷,呼籲鄉親隨時記得照顧自己的牙齒,市場內的婆婆媽媽們看到這群美女,紛紛上前請教牙齒保健的問題,也才知道健保有給付許多的好處,一定要抽空顧好口腔健康!

一家連鎖牙醫的9名牙醫助理,一早前往竹北市場,發放口腔保健問卷,呼籲大家關心自己的牙齒,獲得不錯的迴響,許多婆婆媽媽與菜販們紛紛上前詢問,美麗的助理們雖然忙出一身汗,但收穫滿滿,她們自發性地希望鄉親能建立一個觀念,那就是「千萬別等牙痛才找牙醫」、「定期檢查有健保給付!」

牙醫診所院長沈文彬說,目前健保有給付口腔篩檢,包括全口X光在內,許多好康都是民眾所不知道的,例如小朋友可免費塗氟防止蛀牙,或填封牙齒溝隙,阻絕琺瑯質繼續蛀掉。

在婦女方面,懷孕的婦女只要有媽媽手冊,期間可洗牙3次,也可做口腔保健。

而在最多民眾常出現的問題上,就是中年人的嚴重牙周病,民眾只要透過一年免費2次的洗牙,就可預防,同時健保也有給付治療牙周病的療程。

老年人方面,新竹市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及口腔篩檢。

沈文彬呼籲,定期檢查牙齒真的很重要,切勿牙痛才去看牙醫,因為如果平常不定期保養自己的牙齒,通常牙周病嚴重的時候,只有拔牙、植牙一途,實在得不償失!

辣妹牙醫助理們在市場發問卷,攤商們都很熱情詢問、回應。(記者蔡彰盛攝)

辣妹牙醫助理們在市場發問卷,攤商們都很熱情詢問、回應。(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