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箱微調課綱廢止 參與學生:努力終於成真

黑箱微調課綱終於廢止,過去曾參與反課綱的同學,都表示終於成真,並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黑箱微調課綱終於廢止,過去曾參與反課綱的同學,都表示終於成真,並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1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議的黑箱微調課綱,在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宣示要廢止後,昨天行政院公報今天正式宣告教育部廢止令。過去曾經參與反黑箱課綱運動的同學,也紛紛在臉書上表達心情。

參與過反黑箱課綱的梁豔柔就在臉書上表示,「去年的此時,今年的此時,想想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還真是有點難想像」,她看了兩次公文後,才確定廢止課綱是真的,不是在作夢。梁豔柔說,「當時不會有人能夠想像一群學生,竟然真的能夠動搖那龐大的體系,即便一點點改變也好,努力終究是有了成果」,梁豔柔還說「有些事情,你只要相信它,就一直努力去做吧,終有一天會成真的。」

王品蓁則在臉書上表示,滿腦子空白,將近一年,等待似乎終於成真。「嘿,大林,一切感覺那麼的真,卻又那麼的遠」,王品蓁說,一路來跌跌撞撞、摔的坑坑巴巴,有人頭破血流,有人心裡空了個大洞,但最終還是走到。但教育的終點還在未來,還有很多人持續的努力著,奮鬥著。王品蓁由衷向表示感協,她說「不是因為你的支持與否,而且因為這座島嶼上的每一個人是讓我走下去的動力。」

人在德國的廖崇倫就說「一打開網路,便看到這則新聞,似乎有點不真實」。朱震在臉書上表示,「大林生日快樂,十個月後願望終於實現了」,並說「明天就印公文燒給你(林冠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