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厭上班嗎?研究:7成人認為上班能帶來開心

調查發現,超過7成的人對上班是抱持著正面態度。(彭博社)

調查發現,超過7成的人對上班是抱持著正面態度。(彭博社)

2016/05/31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一想到明天要上班,總會面露難色、因此感到不開心,然而外國一項調查卻發現,有超過7成的人對上班是抱持著正面態度,認為工作能夠帶給他們開心的感覺。

據《Quartz》報導指出,「Edenred」公司研究了來自15個國家、共1萬4400人對於工作的看法,結果發現有71%的人對上班抱有正面態度,且認為工作能讓他們感到開心。這份研究也發現,有高達88%的印度人對上班感到開心,比例是最高,其次則是墨西哥,有81%的人對工作抱持正面態度。在這份調查中,對上班抱持正面態度的日本人比例最少,只有44%而已。

報導指出,人們對工作的重視程度和滿足感,可能會受到不同國家的文化、環境影響。研究發現日本、土耳其、中國、義大利和波蘭的員工最重視良好的工作環境。而對於印度、墨西哥、巴西和智利等國家的工作者而言,他們較渴望是從工作中得到情感上的滿足。至於比利時、法國和德國人則最在意,公司是否感激員工的付出。

有高達88%的印度人對上班感到開心,比例最高。(圖片擷取自《Edenred》網站)

有高達88%的印度人對上班感到開心,比例最高。(圖片擷取自《Edenred》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