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國小參觀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

南投集集國小到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參觀(記者蘇金鳳攝)

南投集集國小到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參觀(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31 16: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投縣集集鎮集集國小今天辦理「台中閱讀夢想之旅」,帶著24位小朋友到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參觀木工產業,讓小朋友從小接近產業文化,不會死讀書。

南投縣集集國小從3年前開始,為鼓勵小朋友閱讀書籍,只要有大量閱讀課外書的小朋友,就可符合參加「台中閱讀夢想之旅」資格,由老師挑選,今天共有24位小朋友在校長沈春木的帶領下,到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參觀。

沈春木表示,台灣的教育只重視智育,但小朋友不能只以功課來決定未來的一切,很多國家在孩子在就讀國小時就認識產業,但是台灣到國中才開始。

沈春木表示,小朋友的人生不能只有智育一條路,因此帶著小朋友來進行文化產業之旅,讓小朋友有不同的感受。

熊肯作文創園區的創辦人熊英芝表示,很感動於校長沈春木對教育的用心,讓小朋友不止愛閱讀,更能「起而行」,去感受木工製作過程的辛苦。

小朋友一看到回收到木棧板可以巧奪天巧成為一件件的作品,都驚喜不已,很努力跟著木工老師們學習DIY。

此次的活動捐助的單位有台中市游姓企業家、台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及熊肯作木工坊,參加閱讀參訪的學生,皆是各班認真閱讀及努力向上的學生,沈春木期許透過產業參訪及木工彩繪活動,鼓勵學生持續精進學習、繼續勤奮耕耘書海。

南投集集國小到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參觀,並學習如何製作木工產品(記者蘇金鳳攝)

南投集集國小到台中市熊肯作文創園區參觀,並學習如何製作木工產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