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呼籲 桃園應做好寵物源頭管理

市議員萬美玲與三大動保團體,呼籲市府做好寵物源頭管理。(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萬美玲與三大動保團體,呼籲市府做好寵物源頭管理。(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31 15:3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萬美玲今天與3大動保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當局不要沉迷於數字迷思,要務實面對寵物源頭管理不力的問題,且新屋動保園區只有300隻犬貓收容空間,如今卻收容600隻,而園區1.3億元的改建工程連續五次流標,請市府加把勁;對此,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市府和獸醫師合作全面加強源頭管理,也會加速新屋動保園區改善工程。

萬美玲與桃園市動物保育協會榮譽理事長夏萍蓮、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李育霈、狗腳印幸福聯盟代表羅雅齡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萬美玲說,市府發聲明稿說「去年認養率提高到八成,安樂死數量下降為380隻」,但這只是表象,實情是大部分犬貓都是由動保人士善後,並非家庭認養,而明年零安樂死政策上路,民眾認養意願會更低落。

此外,新屋動保園區嚴重超收,導致收容動物在擁擠、潮濕的環境下健康不佳,甚至傳出互咬至死案例,去年死亡數量高達509隻,比安樂死的數量還多,此外,1.3億元的園區改建工程連續5次流標,都讓動保團體憂心忡忡。

李育霈要求市府要落實家犬調查,並且要有明確期程,寵物登記、家犬絕育都要齊頭並進,做好源頭管理;夏萍蓮說,飼主才是問題源頭,應從社區著手,嚴格取締棄養者;羅雅齡繁殖業者也有很大責任,種犬老化後就隨意丟棄,繁殖也沒有上限,政府對於寵物業的把關不嚴謹,寵物取得方便、浮濫,才會造成民眾隨便亂養、亂丟的情形。

出席的桃園區中聖里長崔美瑛說,她花了10年時間才讓社區成為友善動物社區,接受接紮的棄養貓隻,如今這些貓隻還會捕老鼠維護社區居民健康。

謝長勝說,這幾年桃園安樂死流浪犬貓數量急遽下降是不增的事實,也很感謝動保團體的努力,事實上,市府也很重視源頭管理,包含寵物業者管理、全面普查、接紮,至於動保園區工程5次流標,他們也很著急,也和業者接觸了解狀況。

市議員萬美玲與三大動保團體,呼籲市府做好寵物源頭管理。(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萬美玲與三大動保團體,呼籲市府做好寵物源頭管理。(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