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報稅截止 目前仍有62萬人沒申報

今日是報稅最後一天,全台還沒申報的納稅義務人將近有62萬,財政部呼籲可以趕快把握時間送件。圖為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受理民眾報稅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今日是報稅最後一天,全台還沒申報的納稅義務人將近有62萬,財政部呼籲可以趕快把握時間送件。圖為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受理民眾報稅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6/05/31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報稅最後一天,全台還沒申報的納稅義務人將近有62萬,財政部呼籲可以趕快把握時間送件,因為各地國稅局今日將延長到晚上7時、網路申報延長到半夜12時。假如一直拖到6月2日都沒去繳稅,就會被罰1%滯納金,依遲繳日期最高還可達到15%。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財政部官員說如果民眾還是無法在最後一天截止日繳稅,只要在6月2日前到7-11、全家、萊爾富和OK等超商處理,以及善用ATM轉帳、晶片金融卡、信用卡繳稅,就不需要繳交罰金。

財政部:最高可罰15%滯納金

然而到了6月3日才申報的民眾,就只能到金融單位辦手續,並上繳1%滯納金,每超過2天再加罰1%,最高累計到15%。因此官員表示,今年的總申報數到達615萬件左右,到昨日已有553萬件成功申報,剩下的62萬人得加緊腳步繳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