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厲害! 台南佳里國中機器人團隊7月征戰澳洲

佳里國中「機器人社」設計太陽能機器人「消龍」,融化保麗龍進行回收處理,7月將組成「超級消龍隊」代表台灣到澳洲參加FLL國際賽。(記者楊金城翻攝)

佳里國中「機器人社」設計太陽能機器人「消龍」,融化保麗龍進行回收處理,7月將組成「超級消龍隊」代表台灣到澳洲參加FLL國際賽。(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05/30 21: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國中「機器人社」今年在FLL台灣選拔賽中獲得第3名佳績,7月將組成「超級消龍隊」代表台灣到澳洲參加FLL國際賽,研究主題是「保麗龍的回收」,學生設計太陽能機器人「消龍」融化保麗龍進行回收處理,實在金厲害。

佳里國中教務主任謝明哲說,機器人社團課程由南榮科大機械系副教授吳煥文和學校老師林宗祺指導,也與佳里教會結合,想建立小學、國中到高中的教學資源整合,提供不同學齡的學生學習機器人與程式設計,培養對研究科學的興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機器人社」果然不負重望,去年前進卡達參加WRO國際競賽,也參加RoboRAVE日本加賀國際賽。今年7月則將前往澳洲參加FLL國際賽。

「超級消龍隊」10位隊員有佳里國中吳東育、萬昌鑫、吳佩穎、鍾佳晉、曾紹恩、戴昱豪、港明中學劉凱文、劉仲恩、昭明國中黃安佑、信義國小曾紹剛。為了設計「消龍」,除了實驗分析數據,隊員還走訪茂迪和保麗龍回收場。

吳東育和黃安佑說,海洋垃圾保麗龍污染生態環境,但體積又大,回收處理費工費時,團隊決定以保麗龍的回收為研究主題,利用熱融化減少保麗龍的體積以進行後續回收處理,設計了「消龍」機器人負責融化保麗龍。

林宗祺說,FLL是一項難度較高的機器人比賽,和傳統機器人比賽不同,FLL重視研究創新與團隊合作的過程,在研究主題的核心價值、機器人設計總結、研究項目、競賽分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