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活化結合青創 池上稻米創意園區近期招商

政部國產署表示,去年底已與池上鄉公所簽約,要將45公頃國有地,變身成為「稻米創意園區」,近期就會對外招商。(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政部國產署表示,去年底已與池上鄉公所簽約,要將45公頃國有地,變身成為「稻米創意園區」,近期就會對外招商。(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30 20:39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首樁結合農業、青年創業及觀光的國有地活化案誕生,財政部國產署表示,去年底已與池上鄉公所簽約,要將45公頃國有地,變身成為「稻米創意園區」,近期就會對外招商,預期未來將成為台東的特色新景點。

國產署表示,「稻米創意園區」所利用的國有地,面積達45公頃,為卑南溪沖積出的新生浮覆地,基地一側臨花東縱谷公路(新興一路),位置鄰近近年熱門景點伯朗大道及大坡地風景特定區。初步規劃作為農業、扶植青年創業及觀光發展之用。

國產署指出,該案已在去年11月26日簽約,據了解,池上鄉公所將於近期啟動招商,將成為首例與農業、青創結合的國有地活化案。簽約期間50年,預估期間可創造收益30億元,並為當地創造120個就業機會。

國產署表示,從2012年7月積極推動國有土地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產業發展計畫開始,截至4月底,已簽約31案,釋出遍及全台達72公頃國有地,開發類型包括觀光旅館、交通轉運中心、商場、文創園區、長照中心等。

國產署解釋,由於此種開發方式,首重地方的產業發展需求,且不涉及住宅使用,因此較不受景氣好壞影響。即使今年景氣預估不太樂觀,但仍有自信至年底前,能達成「6+6」(新簽約6案+新洽商6案)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