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肆虐 金華社區打造有驅蚊效果的香草迷宮

南市南區金華社區打造出有驅蚊效果的香草迷宮。(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金華社區打造出有驅蚊效果的香草迷宮。(記者王俊忠攝)

2016/05/30 19: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防登革熱肆虐、社區營造屢獲大獎的南區金華里,獲得汽車公司經費資助,在社區打造一處香草迷宮,栽種有驅蚊效果的香草。金華里長柯崑城表示,香草種下後,蚊子變少了,香草迷宮兼具教育性、功能性與趣味性,創造出社區新風貌。

去年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南區金華社區多年來致力維護環境衛生,仍無法倖免、遭受疫情困擾,金華里長柯崑城考量里內原作為苗木銀行的一處三百多坪私有地樹草叢生、蚊蟲很多,評估後決定改闢為視覺穿透性較好、有驅、防蚊功效的香草園地。

柯崑城在地方里民與環保署協助下,去年申請到豐田南都汽車公司十萬元綠化經費補助,栽種迷迭香等十三種香草,並委託專業人士打造出這塊巧妙、獨特的香草迷宮。今年再獲豐田汽車公司補助五萬元進行迷宮牆壁的彩繪美化,讓香草迷宮空間更具美感。

柯里長認為,這處香草迷宮的打造很有意義,具有社區參與性,它是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協力打造而成,能凝聚社區認同與向心力;其次,它有教育性,以各式香草植栽為主題、製作解說牌,可讓更多居民認識各類香草特色、功用,提供作為戶外教學場域。

社區顧及香草迷宮附近居民停車不便問題,運用現地環境規劃為停車空間,讓基地具有便民的功能性;並以魚花共生方式培育香草花苗,創造出香草迷宮的趣味與藝術性。

柯崑城說,栽種的香草有些有藥草功能、有的具觀賞教學用途,日後會把可用來泡茶的藥草沖泡茶飲,提供到該地休憩的老人家飲用。

香草迷宮兼具教育性、功能性與趣味性,創造出社區新風貌。(記者王俊忠攝)

香草迷宮兼具教育性、功能性與趣味性,創造出社區新風貌。(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