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行17年空姐 落腳漁村賣肉骨茶

王暉之(右)與王曄之姐妹在富岡賣肉骨茶。(記者黃明堂攝)

王暉之(右)與王曄之姐妹在富岡賣肉骨茶。(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30 19: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富岡漁港附近新開一家肉骨茶專賣店,由一對美麗的姐妹花經營,其中姐姐王暉之當過17年空姐,飛過世界多國,卻愛平淡生活,帶著新馬美食,落腳漁港。

位於富岡台11線旁的「藥神肉骨茶」,是王暉之與王曄之兩姐妹經營,店內沒有豪華陳設,但她們的美麗當門面,也有美味當招牌,開業以來,生意不錯,還有慕名者專程從外縣市來嘗鮮,所以,有的時候備料在白天,到晚上就吃不到了。

姐姐王暉之當過空姐,飛過很多國家,嚐遍各地美食,對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招牌的肉骨茶更愛不釋口,於是,當她選擇離開飛行生涯時,肉骨茶卻成了事業第二春。

姐妹在都會成長,卻在一次旅遊中,愛上台東的一切,於是決定共同在台東創業,開了這家肉骨茶店。對王暉之來說,以前飛行是過著白天與晚上交錯的時差生活,現在則是半夜起床,一直工作到深夜才休息的日夜工作生活。

她們每天早上3點就起來,赴市場挑選新鮮的溫體豬肉,接下來開始熬煮,用十數種中藥材燉煮子排、豬腳、粉腸、肝連,以豬大骨增加濃醇香氣,並加鮮蛤提升鮮度,香氣在漁村飄散。

店內的招牌菜還有「涼拌小黑木耳及鹿角海草」、苦茶油拌飯、豬油拌飯,鄉土美味與異國風味都令食客讚不絕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