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歷史建物管理不善 藍綠議員同聲撻伐

清水大楊油庫因風災受損,議員王立任(右)要求文化局重視歷史建物,別成為古蹟殺手。(記者黃鐘山攝)

清水大楊油庫因風災受損,議員王立任(右)要求文化局重視歷史建物,別成為古蹟殺手。(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30 19: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菸樓、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軍功國小及潭子國小日式宿舍,雖被公告為歷史建築,卻因未有效管理而有如廢墟,甚至成為治安死角,藍、綠議員30日在文教質詢一陣撻伐,要求文化局別當古蹟殺手。

民進黨議員謝明源說,台中雖被稱為文化城,但是不少市定古蹟、歷史建築,卻未得到妥善的保存維護,像北屯區的水湳菸樓,經文史工作者及在地人力爭,去年8月被公告為歷史建築,卻疏於管理,環境雜亂無章,臭味頻傳;軍功國小日式宿舍也是雜草叢生,欠缺管理維護,甚至有蛇鼠出沒,讓附近居民很頭痛。

綠營議員陳世凱、王立任也說,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因無人管理形同廢墟,以致荒煙蔓草,甚至有遊民、不肖人士進出吸毒,成為治安死角;清水大楊油庫去年因颱風受損卻迄今未修,希望文化局能夠重視歷史建物,別成為古蹟殺手。

國民黨議員賴朝國指出,潭子國小日式宿舍也是零亂不堪,處處可見廢棄物,市府好像無人聞問歷史建築;國民黨陳成添議員也抱怨,14期重劃區內的林家花園去年擴大登入保存範圍辦理規劃設計,但明年才能完成設計,期程過長。

文化局長王志誠回應,全市古蹟及歷史建築150多座,因部分產權非屬市府,難以集中管理,回歸文資法管理,規定又複雜,這是目前最大的難處,將協請中央協助釐清,讓市內歷史建築及古蹟能得到應有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