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打造種子船 藝術家林舜龍籲反思環境

台灣藝術家林舜龍以88風災漂流木為素材,打造「棋盤腳種子船」,從北海岸航向日本瀨戶內海豐島,他記錄這段歷程,出版書籍《種子船的奇幻漂流》,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新書分享會。(記者賴筱桐攝)

台灣藝術家林舜龍以88風災漂流木為素材,打造「棋盤腳種子船」,從北海岸航向日本瀨戶內海豐島,他記錄這段歷程,出版書籍《種子船的奇幻漂流》,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新書分享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29 17: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3年台灣藝術家林舜龍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以88風災漂流木為素材,由原住民和志工建造直徑9公尺的「棋盤腳種子船」,從北海岸航至瀨戶內海豐島,被編入日本中學生美術教材。

林舜龍記錄這段歷程,出版《種子船的奇幻漂航》,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新書分享會,希望喚起人們對環境的省思。

林舜龍表示,88風災對台灣人是一場歷史災難,原本矗立山上的神木,災後淪為被遺棄的垃圾,他以棋盤腳果實和漂流木搭建種子船,隨海浪漂流後,在陸地生根茁壯,意味人類遷徙的路徑,象徵重生、再生,啟發民眾對環境的反思,學習尊重多元文化,珍惜每個物種。

今年林舜龍再度受邀參加「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沿用漂流木為素材,結合櫸木、樟木、楠木、松木等為裝飾,從瀨戶內海的豐島漂向35公里外的高松港,常駐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主場地,成為永久公共藝術。

林舜龍指出,藝術是緩慢的革命過程,藝術家經常提出問題,但不一定能解決問題,透過種子船的航行歷程,呼籲社會大眾尊重不同文化差異性,學會等待,不要急功近利,從生活中發現美好的事情,找回人類純真與信賴感,建構新的價值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