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連三天高溫 戲水消暑人數倍增

連續3日高溫,台東延平鄉蝴蝶谷湧進戲水消暑人潮。(記者陳賢義攝)

連續3日高溫,台東延平鄉蝴蝶谷湧進戲水消暑人潮。(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29 15: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連續3日高溫,大武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上午9點21分開始吹起焚風,中午12時13風飆出最高溫37.3度,民眾躲避烈焰閃嘸路,戲水消暑貪涼快,就連行動不便的老婦人,也忍不住拿出工業電扇,坐在住家屋簷吹大風,喝冷飲解熱。

「吹冷氣又浪費電,躲在房內同樣熱呼呼,真的快瘋了!」走出戶外抬頭望日,林爸爸不禁皺起眉頭,哀嘆又是酷熱的一天,索性叫喚老婆和小孩準備換洗衣物,清空冰箱內所有可火烤的食物,闔家直奔延平鄉蝴蝶谷,抵達發現溪裡早已聚集許多消暑客。「媽媽,溪水好冰涼喔!」拉起褲管坐在石頭上,雙腳泡進溪水,一陣冰的徹底的清涼從腳底直衝腦門,小二生皓倫忍不住叫出聲,驚呼涼快,在旁忙著烤肉的皓倫爸爸和媽媽,看著小孩開懷的笑容,嘴角也跟著翹了起來。

習慣性躺在床舖上看電視的陳阿嬤,儘管已開啟壁扇及打開房門,同樣熱的「凍未條」,只好起身躲進住進屋簷,拉起自製的遮陽簾,還拿出工業電扇,一邊吹電風一邊喝冷飲,才稍覺涼快。大台東氣象站表示,連日高溫主要是受到西南風沉降增溫效應,大武地區上午9點21分開始吹起焚風,中午12時13風飆出列高溫37.3度。豔陽高高照,農民則忙幫農作物降溫,防範農損。

難奈高溫,陳阿嬤躲進住家屋簷,吹電風喝冷飲。(記者陳賢義攝)

難奈高溫,陳阿嬤躲進住家屋簷,吹電風喝冷飲。(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