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受助兒成愛侶 助弱回饋獲選自立楷模

吳佳宗、康瑜君和媽媽一起參加佳里展愛隊的端午節粽香傳情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吳佳宗、康瑜君和媽媽一起參加佳里展愛隊的端午節粽香傳情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29 14: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端午節前夕,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動員志工及扶助家庭,合力包製5000顆愛心粽,分送給弱勢家庭。志工伉麗吳佳宗、康瑜君,年幼時曾是受扶助兒童,因加入志工而相識相戀,今天攜手一起到場當志工,兩人也獲選為家扶基金會的自立楷模,要把愛傳下去。

35歲的吳佳宗和27歲的康瑜君都曾受過家扶中心的幫助,兩人分別從高中開始擔任志工,以行動回饋社會,也因此在活動中認識,進而成為愛侶,愛情長跑5年後,1年多前結婚,只要家扶中心有活動,目前分別在桃園、嘉義工作的兩人,都會回台南參加,即使已懷有6個月身孕,康瑜君仍不缺席今天的包粽活動,吳佳宗負責炒餡料,她就幫忙照顧家扶小朋友,婆婆也一起來幫忙。

吳佳宗和康瑜君最近也認養1名家扶兒童,兩人說,「在我們生活有困難時,一路都有家扶陪伴,家扶就是我們第二個家,希望將這份愛及幸福代代相傳。」

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區督導洪玉華表示,目前扶助的950戶家庭中,約7成為單親、近2成為隔代教養家庭,平時忙於家計,加上近年來粽子食材成本大漲,僅不到2成的家庭會自己包粽子,希望藉由佳里展愛隊志工出錢出力,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

佳里展愛隊在端午節前夕包粽子分送給弱勢。(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展愛隊在端午節前夕包粽子分送給弱勢。(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