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歲癱男躺14年 今見光曬太陽超爽der

楊宏毅躺病床14年,靠弘道老人基金會協,可以外出曬陽光了。(記者顏宏駿攝)

楊宏毅躺病床14年,靠弘道老人基金會協,可以外出曬陽光了。(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29 13: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多麼美好的太陽!彰化縣現年49歲的楊宏毅,14年前因搬貨不慎導致全身癱瘓,要活就得靠呼吸器,一度尋死,卻連自殺的能力也沒有,他叫太太把管子拔掉,太太和兒子反過來鼓勵他。在面對日復一日「天花板人生」14年後,他靠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協助,獲得「下巴操控」電動輪椅,今天進行交車,僅管戶外烈日當空,楊宏毅仍迫不及待地想要到外面曬個夠,他說,14年沒曬太陽,這下皮膚的毛細孔都活過來了,「太爽了!」

楊宏毅是全國唯一靠呼吸器維生又用「下巴」操控電動輪椅的脊髓傷友,他全身僅頭部稍微能動,最慘的是無法自主呼吸,呼吸器必須隨身帶著。

早年家人曾推輪椅出去,但近百公斤的他,非家人所能負荷,後來就把自己關在房裡。

「想要自己外出看天空」是他多年來小小的心願,但家裡的經濟,因為他的重病,已經一窮二白,還得靠小叔援助,一輛上百萬元的下巴操控進口電動輪椅價格逾100萬元,他們想都不敢想。

去年「機會來敲門」,弘道老人基金會在花東推動「輪旋曲」活動,幫助低收的脊髓傷者獲得電動輪椅,去年告一段落,展開西部的「輪旋二部曲」,正直壯年的楊宏毅經由公正人士組成的審查委員會評審,取得全額補助資格。

弘道老人基會理事陳守實說,楊宏毅的故事足以感動類似的病友,「我這樣都靠自己走出來了,大家更應該走出來迎向陽光」。其次,弘道有更大的心願,他們評估全台重症的脊髓傷友約有2萬3000名,有電動輪椅需要的約1200名,如果能給他們電動輪椅,讓他們更有能力自主生活,將大大減輕其家人的照護壓力,他們初估只要5000萬元,就能轉動全台的脊髓傷友,他們希望展開全台募集。

相關影音

楊宏毅是全國唯一靠呼吸器維生又用「下巴」操控電動輪椅的脊髓傷友。(記者顏宏駿攝)

楊宏毅是全國唯一靠呼吸器維生又用「下巴」操控電動輪椅的脊髓傷友。(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