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擔心出門忘了帶什麼? 一眼看出你的壓力所在

有些上班族在經過忙碌的工作後,好不容易迎來假日和朋友一起出門遊玩,卻總是害怕自己忘記帶了重要的物品。(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有些上班族在經過忙碌的工作後,好不容易迎來假日和朋友一起出門遊玩,卻總是害怕自己忘記帶了重要的物品。(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05/29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上班族在經過忙碌的工作後,好不容易迎來假日和朋友一起出門遊玩,卻總是害怕自己忘記帶了重要的物品。其實無論是擔心沒帶鑰匙、皮夾、手機或其他私人物品,都能呈現出你的壓力來源。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若是憂心出門時忘了拿鑰匙,代表著工作壓力來源就是自己。通常這類人擁有很高的自我要求,太過於追求完美而備受壓力。事實上只要對凡事輕鬆一點看待,還是能夠在事業上獲得成功。

至於總是檢查皮夾有沒有帶出門,則是生活環境造成了工作壓力。有可能是上班時的辦公室氣氛也有可能是家庭,這些地方有可能把過多的負擔交給你自己處理,若不處理壓力將愈來愈嚴重,所以最好還是多讓他人理解你的負擔過重。

如果是擔心沒帶手機,那麼工作壓力來源就是老闆。這種人很難拒絕老闆的命令,連帶地讓老闆凡事都會找上自己,所以真的不行的話也要適時婉拒,免得最後變成老闆的工具人。

而出門怕沒帶到其他私人物品的話,工作壓力就是源自於對未來、未知的擔憂。有可能會經常考慮猶豫是否要換工作,不過在做出決定之前,最好把離職與繼續留下來的原因通通列出來,才會明白到底哪一種對自己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